浙江辖区“3.15”投教活动下基层——走进青田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1


2024321日,由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主办,浙江期货行业协会、浙江证券行业协会浙江投保联盟承办的浙江辖区“3.15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之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丽水市青田华侨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浙江监局消保处袁副处长、浙江证监局投保处许调研员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曹副总监、浙江期货行业协会沈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浙江辖区各国家级和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银行丽水分行、中国人寿丽水分公司等与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王静、专员董孟超应邀参会。

青田投教基地于202310月由青田人民政府牵头,财通证券与青田农商银行合作成立。青田是我国著名侨乡,筹建“青田华侨投资者教育基地对于促进浙江乃至全球侨胞金融消费、投资安全和金融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由证监局许调研员主持。中国银行丽水分行叶行长、中国人寿丽水分公司仲总助、财通证券投教负责人葛总分别介绍了开展金融消费者风险教育、投资者保护与投教基地运营情况。之后由辖区内各家投教基地对青田基地优化提升对标辖外优秀投教基地找差距补短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家投教基地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针对辖区基地如何迭代升级,浙金院投教基地王静教授提出,一是要继续做好做深高校投教3333”机制,“教育一个娃,幸福一个家”;二是要在新校区扩展新空间,吸引更多学校加入投教事业,助力辖区打造金融强国”浙江样板;三是要实现投教产品新突破。

金监总局袁处做会议总结高度评价辖区中行、国寿与各家投教基地的工作成果,鼓励辖内银证保校共同构建金融大消保格局,使“做金融明白人”成为浙江金融宣教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