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浙江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专项活动进高校顺利举行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1132

 

2024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春和景明。由浙江省金融委办公室、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浙江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浙江省公安厅和浙江省高级法院共同主办,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和浙江投保联盟联合承办的“投资者保护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专项宣教活动在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118号隆重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浙商期货和国信证券投教基地联袂为下沙高教园区师生奉献了精彩纷呈的“金融.上春山”投资者教育活动。

浙金院党委副书记陈云涛、浙江证监局尹建瀚处长、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秘书长沈毅、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部柯妍、投保学院童书记等领导行家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金融消费者主题展内容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多个领域,以富有创意、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金融消保、投保作品,深入呈现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核心精神和“两会”部长问答关于投资者权益保护要义普及金融专业知识,传递金融正能量。投教反诈盲盒猜猜猜、期货问答大冒险、期货知识大闯关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金融投资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做金融明白人”。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金院等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学生和教师,兴趣盎然地共赴了一场春日金融知识探索之旅。浙江投保联盟的浙金院、国信证券、南华期货、浙商期货等投教团队老师们以饱满的热忱、专业的讲解、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学子们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