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开展“远离校园贷”宣讲活动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2457


为加强学生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了解校园贷的危害性,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龙井路营业部财富顾问总监孟婉捷于1220日为财富管理2023级学生开设防非进校园——远离校园贷讲座,本次活动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者教育基地和理财协会社团主办。

讲座围绕“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特点”“校园贷风险”“校园贷典型套路”“如何区别不良校园贷和正规贷款”和“如何防范校园贷风险”六个方面深入剖析校园贷,加强学生校园贷防范意识。通过客观清晰的讲述以及相关的投教视频,让同学更好感受了校园贷骗局的危险性,并通过言简意赅地总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盲目攀比要理性消费,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这三句话,提醒同学们日后遇到校园贷此类事件应有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校园贷的了解,帮助其树立安全意识,提醒同学防范校园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