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基地成功举办“世界投资者周”专项活动之“留学生财富管理体验活动”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2022



1025日下午,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留学生财富管理体验活动”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黄炎培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黄炎培杯。



                 

2023年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杯”职业院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赛事介绍中,基地老师用英语详细的介绍了与黄炎培杯有关的比赛内容和中国证券市场形势分析,让各国留学生不用担心语言的障碍,引起对财富管理的兴趣,从而进一步了解金融市场。

在模拟股票操作展示中,老师详细的展示了报名流程,并在屏幕上进行了实际操作,课堂氛围轻松和谐,志愿者与留学生相处愉快,以愉快的心情打开财富管理这一扇神秘的大门。




在报名与模拟交易环节中,志愿者们在留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解决问题,辅助他们完成登录报名,架起留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教会留学生们如何购买股票,进行模拟交易,理解财富管理的内容,理解如何进行财富管理。

在活动的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和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老师志愿者进行了合影,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鼓励各国留学生参加金融比赛,加强中外友谊联系,展现了大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