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退市有哪几种情况(退市的股票会怎么样)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083

           股票退市有哪几种情况?

          首先,股票退市分为两种模式,强制退市与主动私有化。

          其实在欧美市场,股票退市是家常便饭,有一个完整的退市机制和规则,A股市场在注册制推动之前,退市率不足2%,而发达经济体的金融市场退市率在6%以上,这种优胜劣汰的机制,也是股市的一种自我净化过程。

          在股票注册制实施之前,一般A股上市公司,出现连续3年亏损的状态,就会被要求强制退市,可以把这3年理解为上市公司的考核期,考核不过关,还会保留上市公司的资格,然后再给你半年时间证明公司有盈利能力,如果还是无法摘帽,继续亏损,那就避险强制退市处理。

          主动私有化的退市,其实就是公司控制人或者管理层,主动退出股市,选择把公司私有化,回购所有股份,把公开上市公司变回私人控股的公司,退市之后可以随时申请重新上市。

          其次,退市的股票会怎么样?

          股票退市之间,其实都有一个过渡期让散户可以自由交易,进行止损操作,等于是给你机会减少个人损失,股价往往也已经跌入谷底。

          一般来说,股票进入退市阶段后,会有一个退市整理期,保留30个交易日给投资者买卖和止损,也是10%的涨跌幅交易模式。

          当30天交易日结束,退市公司股票就会通过新三板等进行交易买卖,这个时候股市的股权转让是通过第三方证券公司代办转让。

          这里需要考虑的风险是股票损失放大和止损问题,无论是主动退市还是被动退市,都意味着公司投资价值下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撮合交易下,大家都想要尽早卖出,止损退市都股票,那么散户投资者只有卖方,没有买房,很多时候无法成交,止损也是看运气,不具有主动权。

资料来源:天天汇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