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院2022“股东来了”初赛阶段顺利收官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601


第四届“股东来了”活动从515日开始,经6周线上答题,至625日完成初赛。浙江证监局、浙江投保联盟、浙江证券业协会指导支持及学校师生共同努力下,通过浙金院投教基地渠道参加“股东来了”初赛,累计答题突破38000人次。"股东来了"不仅是向在校大学生普及投教知识的专业渠道,也成为学校立德树人、传承红色金融基因、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的有效载体。

2022"股东来了"担负着为全面注册制改革护航的职责,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国家级投教基地所在单位,由投资保险学院为骨干力量,通过"投教三课"形式——总支书记上党课、教研室老师上专业课、学工线和投教基地第二课堂活动,立体化推进"股东来了"活动持续深入师生群体,以扎实行动把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工作精神落到实处。

515日,投保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级投教基地负责人王静教授以"资本健康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为学院21级入党积极分子开讲党课,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关于"依法规范引导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精神,开宗明义将"《股东来了》2022知识竞赛活动"与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学生们关心国事,积极参赛,以"投教火种"之姿茁壮成长。

520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借"爱生节"之际,举行"股东来了"活动推进会,投保学院郑燕副书记代表班子参赛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师生们致力于投教公益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赛,为学校、为浙江辖区和贵州片区加油助威,力争好成绩。

 投资保险学院通过《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等校本、院本课程,鼓励学生们参赛答题学习专业前沿知识

ZFC投教基地通过第二课堂专题沙龙活动,持续为学生参赛提供专业正能量。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2019CCTV央视财经频道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股东来了》,到2022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四证监局携手芒果超媒共同举办《股东来了》广大大学生在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