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金融知识讲堂第四期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48

2019228-31日,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以个人理财为专题的“金融知识讲堂”第四期。本次讲堂由投资与理财教研室胡丽娟老师为电子商务、房地产管理、财务管理专业的138位学生讲解了个人理财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投资者教育基地。

胡丽娟老师分别从感受理财时代和理财时代特征两方面入手。首先胡老师通过理财现状和几组数据回顾了近几年来理财产品的增长趋势,让同学们了解到投资理财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了解理财知识,积极参与到理财活动当中去。

胡老师讲解到财富金融化一定程度上等于资产证券化,汇率、利率、物价等价格机制都会受到宏观政策影响,要牢记“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道理,合理地开展投资理财活动。同时分别提出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互动:什么是理财?为什么要理财?怎么理财?同学们能积极与老师互动,并认真思考关于理财的问题,不断完善自身理财方面的知识,作为年轻投资者才能更好地做出理财选择。

讲堂的最后,胡老师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用丰富的理财知识来为自己做出更加合理地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