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简介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1189号教学楼一楼,占地360平方米,是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益性场所,致力于向投资者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培养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强化自身保护和维权意识,提供全面、有效而专业的公益性投教服务,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推动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助力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教育基地设置了产品展示区、证券发展历史区、期货发展历史区、专家讲堂区、模拟体验区、投教资料区、风险警示区等区域。

一、产品展示区

    专区设置了不同时期我国发行的各种类型的股票20余种,让投资者详细了解各个不同时期股票实体情况。

二、证券发展历史区

    专区以时间轴的方式,列出了不同时期全世界证券市场发生的主要事件,包括各国“证券交易所成立”、 “证券法颁布”时间以及各国股灾发生时间。

三、期货发展历史区

    专区以图表的形式,从交易量的角度显示我国期货市场历年交易情况。

四、专家讲堂区

    专区设置了讲台和一定数量的座位,利用周末时间,定期给投资者介绍证券投资知识及相关分析方法。

五、模拟体验区

    专区给投资者提供电脑、触摸屏等设备,便于投资者进行证券模拟投资操作。

六、投教资料区

    专区提供了有关证券方面的书籍、杂志等多种形式投教资料,以供投资者学习和使用。

七、风险警示区

    专区以灯箱展示的形式告知投资者如何进行适当性投资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让投资者保持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