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金融知识讲堂第三期
发布人:严卫华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44

2019226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金融知识系列讲堂第三期正式开讲了。这是基地力求将专业教育与投教产业有机结合,将投资者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品牌活动。

本期讲堂特邀了投保学院的王子杭老师为100多位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个人理财的金融知识,同时分享了自身以及往届毕业学生们的理财经历。并提出“什么是投资?”“什么是理财?”“为什么要投资?”“为什么要理财?”等问题。

王子杭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投教基地,通过基地内的实物、图片、以及展示台和宣传材料来引出本次讲堂投资理财的主题。同时也提出理财是一种全面的人生规划,必须设定理财目标以及制定一份综合财务规划,这样才能做好人生规划,快速实现理财目标。

王子杭老师分别从现金和信用的管理、财富的积累、风险的管理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投资安全性的问题,由于途径、经济环境、偏好和需求的不同,每个人的财务安全也不同,所以满足当前经济需求的同时,也要为未来做好准备。最后,王子杭老师提出了财富积累的重要性,其中投资是人们财富积累的主要途径之一,如股票、债券、基金、房地产都是不错的投资方向。

本次金融知识讲堂在传授年轻的投资者该如何理财的同时,也使大家了解了相关的金融知识、风险常识,为成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理性投资者做准备。